随机产粮,也可约稿。
雷点众多,ky滚蛋
感情洁癖写文一对一
除非两家关系好,否则严重拒绝对家

枪火低语

斩不断的【亚索×阿狸】二十八

——//说到底亚索只是抱着阿狸一直向前跑而已,身后的人全被军官府的爆炸惊在原地,那里是他们长官的住所,此刻,相比而言追捕亚索便不是那么重要了。烬戴着狱警头套站在人群,面具下面是一抹残忍的微笑,满意的看着眼前的骚动,他这次来的目的就是清除目标,顺便放了亚索以及连夜离开艾欧尼亚。他要去比尔吉沃特了,听说那里是罪犯的天堂,他要去看一看,他已经对艾欧尼亚失望了。
 

——//在所有人忙着救火的时候烬慢慢躲进暗处,悄无声息的来悄无声息的离开,作为一个演员他擅长这些。只不过临走时,他看向艾欧尼亚中心部分,他还记得那个女孩,就是随着钢铁军团进入了艾欧尼亚中心政府大楼的那个金发女孩,不知道为什么,对于那个女孩,烬印象深刻,甚至还想再见她一面。他惊讶于自己突如其来的想法,也只当是突如其来而已。(呵呵呵,后面有你难受的)
 

——//“阿狸,阿狸!”亚索带着阿狸藏在树林里,此时的阿狸还在昏睡,亚索轻轻摇晃她,还要查看四周,查看周围是否有从监狱里追出来的士兵 。
 

——//“唔……”随着他的摇晃阿狸慢慢清醒,头还阵阵的发晕,全身也没什么力气,她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就睡了这么久,只知道最后清醒的时候就是自己操纵狐玉冲向那些士兵,为了……救亚索。想到亚索,她眼睛一亮,继而抬头看他,此时亚索也正看着她,一脸担心的样子。

 ——//“阿狸!”亚索眉头紧锁,他以为阿狸是受了什么创伤,不过现在看来似乎是魔法的效果,好在她清醒过来。
 

——//“亚索!”一下子扑进他怀里,“太好了你没事!”

——//亚索向她比了一个噤声的手势,现在风头还没有过去,不能太放松。


——//“我们先离开这儿,这里太不安全。”亚索再一次抱起她,趁着夜色赶快离开。他脑子里过了好几个地方,只不过都被他一一否定,现在他不能轻易抛头露面,就算自己是被冤枉的可毕竟他是在没有洗清嫌疑的时候yue yu逃走,看了看怀里的人,就算不为自己,也要想想阿狸。

——//“你是怎么出来的?他们放了你?”阿狸环着他的脖子,她想了很久,应该不会这么轻易地就把他们放出来。
 

——//“傻丫头,我现在是逃犯他们怎么可能放我出来,”亚索决定,乘着夜色,先回家一趟,“是戏命师。”
 

——//“戏命师?”阿狸认真回想,“是……那个金魔?那我……”
 

——//“是。”亚索点头,“他救了我们,虽然,我不希望是他。”亚索说的是实话,他感谢烬救他出来,可另一方面是他救了自己也就是说自己和这个杀人犯沾上了关系,即便自己没有杀人也会因为烬而受到牵连。不过他亚索也是个知恩图报的人,以后,他会还的。(所以,在《摘下面具只为你》里他救了被劫追的烬和阿卡丽。)
 

——//趁着夜色,也趁着监狱周围乱成一团,亚索带着阿狸悄悄回到了家里,即便是他要逃走也要和母亲报个平安。
 

——//深夜,女人躺在床上,最近事情太多了睡得不实,有一丝声音也会让她清醒,此刻,她听见院子里轻轻地响动声,她悄悄起身,透过窗子发现竟是自己的小儿子和阿狸。迅速的起身开门,她没有说话只是示意他们俩赶快进来。
 

——//“妈,我……”
 

——//话还没说完,女人抬手便给了他一个耳光。阿狸捂嘴没有惊呼,亚索捂着左脸一言不发,他知道,他让母亲担心了。
 

——//“你还知道叫我妈妈!”女人生气,却依旧压低声音,“如果不是你哥哥告诉我,如果不是出了意外你还想瞒我多久!”
 

——//“我不想你担心。”
 

——//“你被抓走了我就不担心了是吗?”女人皱眉,一把拉过阿狸,“你也是,你们一个两个的就不能让我省心,你没事吧,有没有受伤,一声不吭就跑了我以为你出事了。”


——//“对不起……”阿狸脚步还有些发飘却也是努力的笑笑。女人也发现了阿狸的异常,赶快拉着她坐下,借着月光女人看见阿狸脸色苍白。


——//“你哥哥呢?自从那日离开他就再也没回来过。”终于见到了阔别多日的小儿子,可大儿子现在又杳无音信,这两个孩子……


——//“什么意思?”亚索当然是不知道,毕竟他被抓走以后一直被关在监狱。


——//“永恩大哥说要去道馆看看,想去请师傅看看能不能保你出来。”阿狸回想起那日,永恩让她保守秘密,但是事到如今阿狸也知道不能再隐瞒了。


——//“如今我是逃犯,他去道馆请求又有什么用,”亚索叹了口气,如今不知道什么原因这杀害长老的罪名就扣到了他的头上,此时任谁都巴不得和压缩撇清关系,永恩是他亲哥哥,更是不可能有人信,此番前去也只是碰一鼻子灰而已,“母亲,这次我来就是想请您暂时照顾一下阿狸,我想潜入军营看看,到底……是为什么……”亚索希望可以找到东西来证明自己的清白,就要从军营,从长官口中刺探一些线索。


——//“亚索!”女人拉抓他的衣服,“现在,你要相信高层,如果不是你做的他们不会冤枉你的。”


——//然而,这一切都是奢望。


——//军营里,那个诺克萨斯的探子长官已死,虽然他是诺克萨斯的探子,可是这件事情也只有最后与他接触的亚索,烬以及指使烬的上层知道,虽然长官的死与亚索没有任何关系而是烬所为,可别人不知道也只有亚索知道。显然两个通缉犯互相作证是不可能有人相信的,况且烬做的事情本来就是见不得光的阴暗事,高层更不可能为了亚索而将整个艾欧尼亚抛之脑后,而且长官死在自己的宅子里的时刻正是亚索逃出监狱的时候……这一切都太巧了,件件事情都对亚索不利,此外,一个越狱犯也无所谓再加个罪名。此番,既除了诺克萨斯的探子,又没有暴露烬以及背后的高层,用亚索顶罪,可以说是一箭双雕。


——//他们从没想过,就在亚索越狱的这一刻,任谁也不会想到,明日,新的一天,几个人的命运,不再平静。

评论(2)
热度(2)

© 枪火低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