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机产粮,也可约稿。
雷点众多,ky滚蛋
感情洁癖写文一对一
除非两家关系好,否则严重拒绝对家

枪火低语

斩不断的【亚索×阿狸】二十七

——//“没想到,疾风道馆的青年才俊,竟然也沦为了阶下囚?”

——//跪在地上的亚索抬头,前面座椅上,艾欧尼亚军队的军官坐在那里饶有兴趣的看着亚索,亚索与他四目相接,眼中透着不屑。

——//“我相信你是真的不知情。”那个军官站起来,这是他们一早的计划,直到把亚索抓回来才知道原来他艾欧尼亚唯一一个会御风剑术的那个人,差一点就杀了他,“这里没有其他人,你说什么也不会有人听见,不如,我们合作,你告诉我御风剑术,我免你死罪,不过你还是要坐牢。”

——//亚索冷笑,历代御风剑术都是口头相传,只有遇到天赋异禀正直的人才会是传承者,显然这个军官不是,眼光突然扫到他手指上的标记,亚索见过,这是诺克萨斯人的标记,这个军官是诺克萨斯的探子?!看来远处几个把守的士兵也是他带来的探子。

——//大概就是这些人把长老被杀的事栽赃陷害在自己头上,亚索咬牙切齿,不过,此刻他只是个阶下囚,就算他说出来也不会有人信的。

——//“怎么?你不愿意?”军官见亚索表情凝重,俯身在他耳边说,“识时务者为俊杰,亚索,你若是还想活着,就尽快说出御风剑术。”

——//“艾欧尼亚的东西,不会交给诺克萨斯……”亚索用只有他能听到的声音,“就算我死……”

——//“你倒是舍身成仁,她呢?”军官拍了拍手,远处把守的士兵鞠了一躬,然后从角落里抱出来昏迷着的阿狸交给军官。亚索青筋暴起,奈何绳子让他动弹不得。

——//“她可是为了救你,亚索, 她对你,可是情意深重。”军官抱着她坐在座椅上,抚上她的脸颊,甚至低头,亲在阿狸的额头上。

——//“我杀了你……”亚索目眦尽裂,拼命挣脱绳子,可越挣扎越紧,得到的只是军官刺耳的嘲笑声。明明近在咫尺,可却无法保护她。

——//眼睁睁的看见军官笑着抱着阿狸往屋子里走去,而亚索,则是被押解回监狱,只给了他三天时间,只要他想明白。他突然觉得和阿狸继续这样下去就是个错误,他此时此刻自身都难保又怎么可能保护她,就像现在一样。

——//这一切都被屋外的某个人看在眼里,嘴角勾起一抹嘲讽的笑容。双眼注视着落魄的剑客,心里打起盘算。

——//深夜,亚索寝食难安,他不知道阿狸此时此刻到底怎么样了,她是为了自己才舍身范险,不知道那个军官有没有……有没有糟蹋阿狸……亚索双手握拳,他很担心。

——//“嗒,嗒……”

——//有人来了。亚索缓缓睁开双眼,望着窗外月亮已经升到空中,已经到了深夜,这个时候能是谁呢,反正能来这牢里的肯定不是什么好人。

——//带有金属的鞋子发出清脆的脚步声,亚索靠着墙壁,望着那牢门一方,声音越来越近,黑暗中,来人现身。

——//“是你……”亚索身体有些僵直,来人穿着黑色的狱警服,衣服鞋子整理的干干净净一尘不染,不同的,则是头上带着钢色雕花面具,戏命师烬,不过,能让亚索紧绷身体的,不仅是他腰间带着属于自己的长剑还有他抱在怀中睡得安稳的小狐狸。

——//“意外吗?天才剑客?”烬低沉的声音从面具中传来,依旧是那么迷幻,“我以为,最不应该惊讶的就是你。”

——//“你对她做了什么?”亚索抓着牢门的栏杆,眼中的怒火渐渐升起,“我警告你,你别动她!”他不知道烬是怎么带阿狸出来,带着阿狸来这里之前有没有对她做过什么,不过就此刻而言,阿狸看起来并没有什么不妥。

——//“我知道你在想什么,剑客~”烬努力的憋着笑,可话语中的波动还是出卖了他此时愉悦或者是戏弄了他人的好心情,“你以为,我动了你的小狐狸,哦不不不,那不是我的作风,那太龌龊了……”

——//“不过……就算我动了她,你又能怎样?哈哈哈……”烬突然笑着,又戛然而止,他喜欢挑衅,这个微笑面具充满了嘲讽的意味,“我看到了你和那位军官先生的一切,包括,那个亲吻。”

——//是的,烬本是要暗杀那个军官,他的名单上写着那个军官是诺克萨斯的奸细,不过在烬下手之前竟然还能看到这出好戏,欣赏之后,就在不久前,烬用带着特制消音器的枪杀死了这个军官,之后,带走了被宽衣解带的放在床榻上的小狐狸。不过烬还是细心的给她穿好了外衣,美丽的东西不能被亵渎。

——//“只是……”烬话音一转,颠了颠抱在怀里的阿狸,“她很完美,完美的身体,完美的面容以及完美的性格,真没想到你这种不解风情的人竟然会有这么可爱的姑娘愿意跟随~”

——//“金魔!”这两个字几乎是咬牙切齿说出来,亚索抓住栏杆的手越来越用力。

——//“怎么了?想杀我?我什么都没做呀~”烬凑到他的面前,低声轻语,“你现在什么都没有,没有了剑你什么都不是,你又凭什么威胁我?甚至就连她也是我带过来的~”蹲下来轻轻的将阿狸靠着墙放下来,他从来都怜香惜玉,吹着口哨,指尖划过阿狸的脸颊,恍然间还能嗅到属于她的花朵的香味。

——//“我能了解,你的心情……”烬站起来,又走到亚索的面前,斜倚着栏杆调整了一下自己的面具,“就像我,他们那么罪大恶极所以需要我的艺术来净化他们,你为什么不呢?”

——//亚索看着眼前的男人,他听说过烬的事情,杀了不少政客以及平民,艾欧尼亚无人不知无人不晓。有什么情感涌进了他的心中,亚索承认,他说的没错,那些人对于自己人格上的侮辱,可自己却没有办法为自己洗清冤屈,自己没有了剑什么都不是。

——//许是烬注意到了亚索眼神的明暗交汇,他又笑了笑,将腰间挂着的亚索的长剑摘下来放在地上,亚索抬头,不明所以。

——//“亚索,你的速度够快吗?”他没来由的突然问这么一句。

——//“什,什么?”亚索茫然。

——//“这里距离出口有一百米,整个牢狱有几条岔路,警报开始之后七秒传递给狱警,”烬右手缓缓向后,拿出别在腰间的低语,“抱着她,你能跑吗?”

——//“为什么帮我?”亚索知道他什么意思,“你没有理由,还是说你有条件……”

——//“这和我杀人一样不需要理由,你又能带给我什么?如果非要说出来一个……”烬慢慢的后退着,直到再次遁入黑暗,“那就是你和我一样,都是艾欧尼亚通缉犯而已……”声音缥缈虚无,一切像镜花水月一般,唯一真实的,就是他一枪,真真切切的打碎了关着亚索的牢门上的铁锁。

——//“不要让我失望啊~剑客~”

——//亚索毫不犹豫推门迅速的背起剑,抱起了阿狸拼命往外逃,对了,他还不能死在这儿,他要找出证据证明自己的清白,烬,你这算是给我上了一课吗,亚索这样想着。

——//黑暗中,烬靠着墙壁,瞥了一眼亚索离开的方向,然后从容优雅的戴上狱警的头罩顺利的混入冲进来的狱警队伍里。此刻,埋在军官住处周围莲花型的陷阱一个接着一个起爆,整个区域乱成一团。面罩之下,烬始终微笑着,从他杀人的那天起,他想要的,从来都是让艾欧尼亚更乱而已,就像他所说的那样,我们的演出,开始了。

评论
热度(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枪火低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