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机产粮,也可约稿。
雷点众多,ky滚蛋
感情洁癖写文一对一
除非两家关系好,否则严重拒绝对家

枪火低语

斩不断的【亚索×阿狸】二十五

25
——//总算是有时间可以忙阿狸的事情,秉着早日让阿狸有个家的原则,他们从道馆返回的第二天就开始了木屋的建设,已经做了一个星期,加上村子里年轻人的帮助下进度非常快,现在呢,他们三个人肩并肩的一早来到集市上,说好的在屋子外面种满花,不会忘的。

——//这还是阿狸自从化成人形以后第一次正大光明的来到街上,虽然还有人会一直盯着她的狐狸耳朵看,不过此时并没有害怕的神情反倒是好奇和感兴趣。

——//阿狸自然是无所谓,反正她身后有永恩和亚索两个人,他们两个在这里还挺有威信的,当然不怕。

——//走一路瞧一路,市集上有很多阿狸见都没见过的新奇东西,亚索和永恩在后面叹气。

——//“真不知道带她来会这么麻烦~”永恩唉声叹气,手里拎着买好的花种子,本以为买好之后他们就可以回去,没想到看到集市上这么热闹阿狸就拽着两个人一路挤了进去。见亚索没有说话,偏过头,自家弟弟又是一脸深思熟虑的样子。

——//“亚索!”永恩一把揽住他肩膀,“你小子能不能放松一下,都回家了还这么沉闷!”

——//“你……”亚索被他这么一拉吓了一跳,“我有点慌。”

——//“你慌什么,天塌下来还有我呢!”永恩猛不防的抢过他手里的东西然后将他往前一推,“在那之前,我就先回去了,这陪那女人逛街我可不在行,还是交给你了!”说完永恩迅速转身往反方向走,还不忘向亚索眨眨眼睛,意思是:我这个哥哥可是好人做到底,你好好泡妹子我走了。

——//亚索无奈的摇了摇头,回过头想往前走,直接和阿狸撞了个满怀,亚索停下来,看这阿狸此时此刻盯着路边卖的热气腾腾的糕点出神。

——//“亚索……”她叫着他的名字,还不忘咂咂嘴,“这好香啊……”好看的颜色,阵阵的香气,让阿狸没法挪开眼。

——//“给我一份谢谢。”身边的亚索什么也没说直接付钱,将还冒着热气的食物塞到愣怔的阿狸怀里,然后别扭的扭过头。

——//“给我的!”阿狸的狐狸耳朵动了动,还没等亚索回答便迫不及待的塞到嘴里。

——//“慢着点,喜欢的话一会再去买就好了。”看着阿狸的样子,亚索突然觉得这样生活下去也挺好的……和……阿狸……

——//自己的这种想法让亚索吓了一跳,看着阿狸的笑容,他才反应过来他们已经认识很久了,或者说,从自己小的时候,阿狸还是只狐狸的时候就已经认识了。他虽然有刻意和阿狸保持距离可不能否认的是……他觉得他已经习惯了阿狸在身边……

——//其实对于他们窜合自己和阿狸,亚索已经默认了,只不过……他总觉得好男儿志在四方,他还没有到达自己想要到达的目标,就有儿女私情,有点太早,再说了,他现在还只是个道馆的小徒弟,没办法给他们更好的生活,所以,先放放吧……

——当然,这些大概阿狸不会理解,不过……看这身边人吃了一嘴零食含糊不清的和他说着最近的事情,亚索无奈笑笑,大概她也不会在意吧。

——//回去以后,两人手里拿了很多“奇奇怪怪”的东西出现在永恩面前,根据阿狸说这些东西都是她从来没有见过玩过的,亚索叹了口气,最难的事情不是练习御风剑法,无非是和女人逛街。

——//此时的小房子前面已经被永恩分土,起垄,埋种准备的差不多了,永恩用袖子擦了擦头上的汗水,谁让他是做大哥的,能多承担一点就承担一点,也不碍事。

——//直到夜色将至,三人打打闹闹的才往回走,从山坡下来的时候远远的看着有人网自己家里望去,寻思着小偷,走近一看,原来是邻家的婶子。

——//“您有什么事吗?”永恩小跑几步来到她面前,大婶吓了一跳,看清楚是这三人后才松了口气。

——//“瞧您偷偷摸摸的,还以为是小偷呢~”阿狸躲在亚索后面,双手搭在亚索肩膀小心翼翼的探出头。

——//“你们不知道,今天下午来了好多穿着铠甲的士兵,向我们问了你家在哪之后就进去了,都一下午了还没有出来。”大婶一个妇道人家,除了十几年前来抓人充军之外那里接触过这种,怪吓人的。 

——//“许是军营那帮兄弟们来找我们了!”永恩语气中掩饰不住的开心,“好久不见了,这帮小子早就说要来咱们家拜访,这么久才来可真是!”

——//永恩大步走向院子进屋,亚索和阿狸对视一眼和婶子道别之后也走进去,不过他们哪能知道。永恩一进去就傻了眼。

——//永恩掀开帘子大咧咧的来了一句“好啊你们这么久才来!”之后发现屋子里的气氛不是很高兴,相反,反倒是压抑的让人难受。再一抬头,发现自己母亲站在旁边,看这永恩则是一脸的担忧。

——//“永恩哥,怎么没声音啊!”阿狸掀开帘子,一看这些人正襟危坐,而且并不是自己认识的那几个熟脸孔,猛地想起来自己是狐妖,这些人恐怕不知道瓦斯塔亚这种事情,愣在原地不知如何是好。

——//“怎么不进去……”亚索从外面看这阿狸愣在门口不知所措,从后面轻轻推她进屋,进去以后同样的,感受到了气氛的不对。阿狸缩在他身后,亚索感受得到,这些人眼中散发的绝对不是友好的情绪……难道……他皱眉……

——//“你们谁是亚索。”为首的军官从椅子上起身,身后的几人一应而起。

——//“我是。”亚索上前一步,“请问……”

——//“带走!”这人直接打断他的话语,身后的士兵拿出腰间的镣铐,二话没说就拷在了亚索的手上。

——//“这,各位,你们这是做什么?”女人眼看着儿子被拷了起来,不慌是不可能的。

——//“各位,我弟弟什么都没做,你看是不是有什么误会?”永恩也知道可能是长老的事情有了眉目,但是……顶多是玩忽职守,这镣铐……

——//“是疾风道馆的亚索?”为首的士兵开口。

——//“是。”亚索应着。阿狸在他身后,捏着他的衣服越来越紧。

——//“是在军队里参与战争的那个御风剑术传人?”

——//“是。”

——//士兵冷笑一声,径直走出去,后面的人明白他的意思,押着亚索就往外走。阿狸见状,双目慢慢变红,这是她天生的能力——魅惑。

——//亚索看见,立刻给她眼神,这可是士兵,不是小打小闹,现在唯一的办法就是乖乖和他们走,绝对不能节外生枝。

评论
热度(4)

© 枪火低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