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机产粮,也可约稿。
雷点众多,ky滚蛋
感情洁癖写文一对一
除非两家关系好,否则严重拒绝对家

枪火低语

斩不断的【亚索×阿狸】二十六

——//“为什么不让我……”阿狸呆呆的看着亚索被他们带走,自己却一点办法没有,“我刚刚可以……”


——//“你以为这是小打小闹吗?”永恩扶着女人坐下,没见过这种阵仗的女人有些颤抖,“相信我,妈妈,没事……”此时此刻,他作为长子,也只能先这样让她们安定下来,结局会怎么样,他也不知道。


——//“说,你们在军队出了什么事情。”女人尽力平稳情绪,自打他们回来,尤其是亚索,经常出神,作为母亲怎么可能不知道儿子的情况,“别瞒我。”


——//“……”阿狸偷偷看向永恩。


——//“弟弟他,因为杀敌心切……令长老失踪了……”如今已经这样了,永恩只能和女人说实话。


——//女人抬头看着永恩,几次张口,却说不出话,她想说这就是你们上战场的代价,可上战场又是保家卫国,作为母亲和人民,她矛盾极了。


——//另外一边,亚索的长剑被卸了下来,人也被带入监狱关了起来。其他人都是几人一个牢房,唯独亚索是独自一人。


——//“喂,小伙子,你这么年轻,怎么进来了?”见到士兵离开,旁边的老人才敢开口,那几个人也纷纷看向他,毕竟亚索这么年轻就进了这里实在是……


——//“玩忽职守……”亚索眼神暗了暗,是的,都是因为他的大意……怨不得别人。


——//“玩忽职守?”老人一脸的不敢相信,又上下打量他。


——//“怎么了?”亚索疑惑老人的眼神,有什么问题吗。


——//“小伙子,你可知道,监狱里单独一间牢房的都是罪大恶极的人,因为行事太过恶劣从而和其他人分开……”


——//罪大恶极?亚索心里一惊,他玩忽职守让长老失踪是他的不对,可……怎么样也算不上是罪大恶极啊。


——//此事来的突然,为了避免节外生枝,事不宜迟, 永恩选择立刻前往道馆,却发现道馆之外竟然有士兵把守,永恩此刻才真正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原本想着转身离开,不料身后来了几个士兵围住他,永恩暗叫不好,这些人怕是戒严一切和道馆有关的人,自己太过大意,身上还带着佩剑。


——//“疾风道馆的人?”士兵竟然拿出了名单,“哪个是你。”


——//永恩指着自己的名字。


——//“永恩?你是亚索的兄弟?”士兵上下打量他,“上一次没有把你一起带走你到自己来了,省了,进去道馆,没有我们的允许不许出来!”


——//“长官……”永恩被士兵不由分说的开门推进去,本是想来道馆找师傅求救,这下可好,连他自己也出不来了,永恩狠狠皱眉,仅仅是失职之罪,莫不是长老……已死……


——//“永恩师兄?!”里面的弟子看见他同样惊讶,不过也在情理之中,亚索出事永恩不可能坐以待毙在家里踏踏实实的待下去。


——//“师父呢,我要找师父,亚索他……”永恩此时早就方寸大乱,他现在急需要与师父商量此事。


——//“我已经知道了。”大长老从内阁里走出来,面色铁青,“永恩,此事,恐怕我也无能为力……”


——//永恩愣在原地,什么叫做无能为力?直到大长老将上层派下来的书信拿给永恩之后,他才明白,原来,所有的证据,统统指向亚索。


——//“圣殿长老遗体找到,多处伤口,乃气刃所致,艾欧尼亚能者众多,唯疾风道馆所拥有剑技,以上。”


——//永恩拿着这张纸,他的手在颤抖,只有亚索一个人会用御风剑术,这就等于昭告了所有人,使长老失踪并且杀死长老抛尸的从头到尾只有亚索一个人,也就是说亚索此时此刻,玩忽职守,杀害长老数罪并罚,足以……处死……而疾风道观因与亚索关系密切,严加看管直到亚索处刑结束。


——//“不可能,这怎么可能!”永恩撕掉这张纸,几近崩溃,“这里面一定有纰漏!绝不可能是亚索,他……”他自己也说不下去,只有亚索与大长老会御风剑法,而大长老从未上过战场更从未与圣殿长老有过碰面,所以……


——//“孩子,你告诉我,你从头到尾都和亚索并肩而行吗?”


——//“我……”永恩喉结上下动了动,他……没有。


——//大长老后退着,一下子坐在椅子上,他不是不知道,亚索当日在各个道馆比武大赛中夺得头筹,再加上学会了秘诀御风剑术又上了战场得了战功,这是多少人梦寐以求的道路,树大招风,免不了枪打出头鸟,亚索……这次恐怕……


——//果不其然,在第六天时监狱便匆匆下令,一封书信寄到了亚索家中,阿狸不认得字却也看得见上面的红叉,拿着信件跑进里屋问女人。看这她面如土色,阿狸也就明白了。


——//“亚索,出事了是吗……”阿狸问着。


——//“明日,在广场之上,绞刑……”女人只觉眼前一黑,昏死过去。


——//“婶婶!”阿狸慌忙接住她下坠的身体,明日,为什么一点余地也没有……这一次,她决不能坐以待毙……


——//亚索也是在什么都不知道甚至没有经过审理就被打开牢房的士兵带上了囚车,亚索原以为这是要带他艾欧尼亚教院去审理,却没想到在他上了囚车之后走的方向却是位于中心的广场。


——//亚索站在囚车之中,眼中透着迷茫,道路两旁是艾欧尼亚的人民,他们在窃窃私语,亚索听不太清,直到有情绪激动的,大喊着:“**!吃里扒外,还我长老的命来!”


——//这时亚索才反应过来,他在说什么?吃里扒外?什么还命?


——//“去哪!!等等,我没有杀害长老!”亚索突然明白了,这不是通往教院,这是要……要处死自己!


——//“我是冤枉的!我没有杀害长老!”亚索抓着求车的栏杆,青筋暴起,他感受到了愤怒,原以为可以有人会去调查为自己沉冤昭雪,却没想到等来的是死刑,甚至,道馆的人都没有出现,他们难道不清楚自己的为人吗……亚索突然觉得被抛弃一般,这是为什么,为什么会这样?


——//“闭嘴,现在证据确凿,不要生事端!”


——//“什么确凿!你们有什么证据!”亚索嘶吼着,可人们冷漠甚至带着恨意的看着他,亚索绝望级了。


——//“你能相信我吗……”不知何时,阿狸竟然出现在囚车之上,队伍中的士兵双眼发直,这是阿狸的天生技能,魅惑。用狐玉打穿了囚车,一把抓住亚索的手腕想要逃走。


——//“你怎么来了……”亚索看着她,有些惊讶。


——//“别问了,快和我走!”阿狸着急着,魅惑的时间不会太久,若不抓紧机会就完了。


——//果不其然,士兵们回过神来,眼看着亚索就要逃离,为首的人喊了一句:“亚索!倘若你今日离开,那么这一切罪责,由你的家人承受!”


——//身形停顿,亚索回过头来狠狠地盯着为首的士兵,那人一脸的得逞,在马上低头看着亚索。用家人来威胁他,果然亚索妥协了。


——//“你快走,我……”亚索挣开阿狸,“如此,我便更不能一走了之。”


——//“我们快走,然后再去找哥哥和婶婶!”阿狸在一次拉住他,“你走,我去找他们!”


——//“阿狸,如此,我们一个都跑不了!”眼看着士兵重新围了上来,亚索将阿狸挡在身后,“你回去,保护他们!”


——//“你们敢伤害亚索我跟你们拼命!”阿狸双目泛红,盯着眼前的拿着武器的士兵。


——//“用不着你来保护我!”亚索狠狠地推了她一把,“快走!”


——//“既然来了,就别想离开!”是修道院的法师,没想到这次押解亚索会出动法师,看来真的是下了功夫了。阿狸操纵狐玉冲向法师,法师抬手,一群蝴蝶冲向阿狸,慢慢的,阿里的动作渐渐迟缓,甚至倒了下去。


——//“阿狸!”亚索刚想上前,却被士兵用长矛架在中间,眼看着阿狸被法师带走却无能为力,亚索双目猩红,因为抓到了阿狸,他们临时取消了计划,将亚索重新带回监狱,企图用阿狸做威胁,让亚索写出御风剑术的精髓,这是历代御风剑术传承者口述,是无数人觊觎的艾欧尼亚剑客的荣耀,要让亚索一口气说出来。

评论
热度(4)

© 枪火低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