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机产粮,也可约稿。
雷点众多,ky滚蛋
感情洁癖写文一对一
除非两家关系好,否则严重拒绝对家

枪火低语

斩不断的【亚索×阿狸】二十九

——//“什么??”统领这片地区的上层长官得知了不仅有军官被杀,亚索还不明所以的逃出了监狱,他有点乱,上面用亚索顶罪天衣无缝,可到底是哪里出了披露,他们漏算了什么。


——//“长官,上面要我们活要见人死要见尸……”传令官把一早收到的通牒交给地区长官,“您先冷静一下……”


——//“你让我怎么冷静?!”地区长官大力的拍着桌面,“为上面背黑锅的人在我的辖区丢了还杀了人,我怎么冷静!他可是道馆比试大会钦定的疾风剑豪(孤儿哈哈哈哈),战场上一人挑了一队的诺克萨斯士兵,你能打得过?”想想都头疼。


——//“老大,我们打不过,可有一个人……”传令官想起来,“那个人的能力也不差,而且,我保证,亚索一定会手下留情。”


——//“都这个时候了,你还在这跟我兜圈子!”地区长官记得焦头烂额,哪里还有闲心和他逗闷子,“快说!”


——//“您忘了,他还有个同胞哥哥,现在正被关在疾风道馆里的……永恩啊……”


——//此时的永恩大概还不知道,他依旧在道场试图求着师傅,求着士兵让他出去,他可以带着亚索过来说清楚来龙去脉,“亚索杀了长老”这分明就是嫁祸,他的弟弟从小正直,在战场上杀敌无数又怎么可能做出这种事。就算如今有伤痕作为证据,作为亚索的大哥,除非亚索亲口承认,否则他永远不会相信。


——//第二天上午,就在永恩再一次试图祈求时,禁封的大门从外面打开了,是一队士兵,领头的穿着较为华丽的铠甲。他们走进道馆,甚至没等长老询问他们的来由,他们便抢先开口:


——//“谁是永恩。”


——//永恩突然感觉浑身颤栗,他突然不想承认,突然想与这些人保持距离,他不想参与了,这种感觉实在是太可怕了。


——//“谁是永恩!”他们又叫了一遍,脸上的不耐烦情绪更重了。


——//“我是,长官,我是……”永恩艰难的走到他们面前,“我弟弟是冤枉的长官!”他突然喊出这么句话,不说还好,说出来之后他分明感到这些士兵脸上的不耐烦变成了嘲笑。他张了张嘴,为什么会嘲笑,为什么?


——//“就算你弟弟是被冤枉的,现在,”长官拿出新的通缉令,“就在昨天晚上,你的弟弟,亚索,杀了上一任的地区长官,越狱。”


——//永恩如同雷击一般的定在原地,这是预谋,这是从头到尾的预谋!这一切一定是有人操纵,他们需要亚索顶罪!


——//“众所周知亚索是年轻一代的佼佼者,疾风剑豪,”长官将通缉令卷起来,上前一步塞到永恩手里,“永恩,我们抓不住他,只有你,能帮我们把他……抓捕归案!”


——//“他是我弟弟!”永恩吼着,是的,这是他的亲弟弟,他怎么可能下得去手。


——//“这么说,你要抗命?亚索叛逃,杀害长老以后你不仅不报案还包庇他……”长官冷笑,却又做出一脸恍然的样子,“哎呀,我记得,你还有个母亲……倘若……你有半点不从……就不是一个亚索这么简单了。”


——//“你把亚索缉拿归案,不仅无罪,你还会得到嘉奖,永恩,识时务者为俊杰,就算不为你,也要为你的母亲想一想,一把年纪了,还有几年能享福呢?”


——//永恩死死的握拳,极度气愤让他清楚的听见自己牙齿快速碰撞的声音,赤裸裸的威胁。他气愤亚索为何如此糊涂,为何选择杀人逃狱,这样有理也说不清了。


——//此时的亚索恰好在后山平时练功的地方,在那里的一棵大树上可以清楚的看见整个道馆,他当然看见了大批士兵把道馆围了个水泄不通,他可以猜到那个站在士兵前面的人就是他的哥哥永恩。他沉默着,他看得见,他的哥哥孤身一人面对那么多的士兵,他不敢想哥哥此刻有多无助。下一秒,他看见那个领头的似乎扔给了永恩一把剑,他不知道这代表什么。


——//靠在树上,他突然发现自己什么都做不了。

——————————分割线——————————


——//大概是深夜,亚索并没有回来,阿狸不太放心,她安顿好女人以后便出去寻他。


——//没过多久,开门的声音让女人清醒,她从床上坐起来。


——//“谁?亚索你回来了?”女人揉了揉眼睛,企图在黑暗中看清来人是谁。


——//“妈,是我。”永恩一身黑色道服,身后背着一把剑,在黑暗中现身。女人再无睡意,消失了这么长时间的大儿子终于回来了。


——//“你不是去求长老!为什么现在才回来!”女人下床,双手拉住他的手臂,“怎么样,可不可以帮我们!”


——//“妈,弟弟回来过是不是?是弟弟杀了长老……弟弟又杀了长官越狱……”永恩双眼通红,声音喑哑。


——//“怎么可能!他没说他杀人,他只是说有人放他出来!”女人懵了,怎么他们说的都不一样。


——//“长老的尸体找到了,而且……有决定性的证据,”永恩闭眼,“妈,弟弟杀人了……”


——//“等他回来,等他回来你和他……”


——//“来不及了……妈……”永恩一下子跪了下来,“感谢……您二十多年的养育之恩……”


——//女人低头看着他,她明白了,她明白了为什么永恩会突然回来,以及身后那把在黑夜里依旧泛着冷光的剑。


——//“我们……从来都是……身不由己……”她呢喃着,“原本我以为让你们学习本领,成为艾欧尼亚的剑士是为了你们的前途……永恩,我后悔了……”她也跪了下来,抱住永恩,眼泪汹涌而出。


——//“这条路是我们自己选的……”永恩紧紧抱着自己的母亲,可能是最后一次了,他突然想起当年遇到的那个算命先生,他苦笑,大概,是准了吧。


——//“等他回来,把这个,交给亚索。”永恩将纸条塞到女人手中,让她握紧,“妈,你,不要看……求你……”之后,推开女人,他便再一次隐匿于黑暗。

 


评论
热度(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枪火低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