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机产粮,也可约稿。
雷点众多,ky滚蛋
感情洁癖写文一对一
除非两家关系好,否则严重拒绝对家

枪火低语

《斩不断的》亚索×阿狸(31)

31

              两人在雷雨中不知已经战了多少回合,身上都挂了彩,亚索喘息着,抑制着握着剑在颤抖的右手,他的哥哥依旧是先前那样,脸色眼神没有丝毫改变。


             “哥哥停手吧!”亚索真的急了,“我们是兄弟……”


            “正因为是兄弟……”永恩咬牙,那片树林里不知有多少隐藏的士兵,若是他放了亚索且不说自己回不去,母亲怕也要受到牵连,“正因为是兄弟!亚索!”他再一次提剑冲上来,已经不像一开始那样有章可循,此刻他的剑乱砍一气,可目标直指亚索的心口。


           “来啊!提剑!否则我真的杀了你!”永恩刺出这一剑,他知道,这是他的全力一剑了,亚索抬剑,迎着他冲上去……


          “咔”一声炸雷,将女人怀中昏睡着的阿狸吵醒,她茫然的起身,环顾四周,昏暗的屋子里只有她们两个人。


         “婶婶……亚索呢?”阿狸拉着她的衣服,“他刚刚……”


         “他出去了……”女人脸色苍白,抬手抚上阿狸的脸颊,“阿狸,你说,他们会不会出事了……”


          “不会的!”阿狸站起身,跑下床以后抄起立在角落的雨伞,“我去找他们,不会有事的,我带他们回来!”此刻她已经听不见身后女人的呼唤,冲进雨幕,她想把二人完整的带回来。


          雷声大作,亚索木讷的跪在地上,在最后一刻,永恩到底还是偏了剑锋,倒像是他自己撞上剑锋,就这样,亚索手中的剑无情的穿透了永恩的身体,鲜血随着长剑滑落到地上,亚索,杀了他同胞兄弟。

 

          “为什么……”亚索全身颤抖,他看着哥哥永恩的双眼,此刻那双眼睛一如从前一样温柔,就好像刚刚那个满身杀气的人不是他一样,“为什么心软……你不是要杀我!!永恩!” 


          “呵……”永恩努力的笑了笑,眼中尽是无奈,“有谁……会真的想要伤害亲人呢……”鲜血依旧在涌出,永恩觉得自己的身体越来越冷渐渐麻木,可他还有很多话没有和这个傻弟弟说呢。


          “亚索……你听着……树林有人……”永恩的手努力的抓着他的衣角,“长老……死于……御风剑法……”


          亚索再一次受到冲击,这样一切都说得通了,为什么所有人都毫不犹豫的怀疑他,为什么没有一个人肯为自己辩解,因为偌大的艾欧尼亚只有自己一个人会御风剑法,百口莫辩。


          “那不是我……”亚索绝望了,他没有有利的证据证明自己没有杀害长老反倒是有足够的证据证明凶手就是他。


          “我当然相信不是你……可……”永恩双眼凝视着天空,他想说一切都拧不过命运,“也好……我想父亲了……”


          “哥……”亚索回过神来,扶住他的双肩想带他走,“你撑着点,我……”


           “不能照顾你了……弟弟……”雨幕中,永恩的手无力地垂下,双眼空洞的可怕。所有人都知道派永恩来追亚索的用意,既然成功与不成功都没有回头路,那就不如,死在自己弟弟的手里。


          亚索将永恩重新放在地上,缓缓的站起身来,打湿在散落在身后的长发,显得更加的落魄,地面上血水与泥土混合着,大雨模糊了亚索的视线,雨水从他的脸颊划过,也许,也含着那不曾有过的眼泪。


          他喉头酸涩,身上的疼哪里有心疼来的汹涌,他在雨中肃立,从今天起,他不再是那个前途光明的天才剑客,如今的亚索,是带着不甘与仇恨,只有这样,他才能继续活下去。


           他忽然明白了为什么兄长会在对决之前交代他自己身后的事情,原来他一早就决定要死在亚索的手里。逃一般的踉跄地在雨中奔走,他没有再回头看躺在那里的可怜的兄长一眼。这么多年,亚索从来不知道永恩的想法,反倒是永恩一直都在为他着想。


           “亚索!”


          他听见有人在叫自己,穿过雨幕,阿狸撑着伞喊着他的名字。他恍惚片刻,原来还有人记得自己。阿狸本想着沿着气味可大雨冲刷了味道,也只能跟着地上的痕迹与剑痕向前走。


           阿狸心下一沉,在看到他的那一刹那便向他跑去,亚索原本的伤口还没好又增加了新的剑伤,她心疼极了。亚索的眼神里透着疲惫,感觉身体轻飘飘的。  

 

          “你怎么了!永恩哥呢!为什么又不告诉我!”阿狸向他吼着,“你的伤还没好你知不知道!你死了我怎么办!”


          “嘘……我好累……”话音刚落,他便直挺挺的向后倒去,阿狸丢了伞慌忙的撑住他,脑子里紧绷的那根弦断了以后他是真的一点力气也没有了。


          “亚索,你欠我的!”阿狸背着他,一步一步的在雨中前进,她要快一点,亚索身上有伤,万一感染就完了。男人的身体压在她的身上,阿狸很累可更多的是心疼。


          雨幕中,从树林里出现了几个人,他们伸手探了探永恩的鼻息,面面相觑。

      

           永恩,确认死亡。


           “追!别让亚索跑了!”


           “先回去报告,亚索受了伤也走不远,真是废物!”这人踢了踢永恩的尸体,一脸的鄙视。

——————————分割线————————


           “婶婶!”阿狸长了点心思一路确定身后没有动静,多绕了路回来,她背着亚索走了好久,衣服都是泥泞,推门一下子跪在地上,却不忘保护身上的亚索。


           在看到亚索的一刻女人的脸色如死人一般,她清楚地听见自己牙齿打掺的声音,却并没有别的情绪,只是让阿狸把亚索放在床上,将他的衣服解开。 

 

           “婶婶……”阿狸站在一边,看着女人给亚索处理伤口,女人这些年里为了两个儿子也学了不少的包扎手法。女人机械一般,这个家,早就已经支离破碎了。


           “你什么都不用说,我都明白……我去找件干净衣服一会给他换上……”女人用毛巾为亚索擦了擦脸,“从他们说亚索杀了长老的那一刻起,就再无宁日了,那天晚上永恩来看我,说他若是做了什么事情……”她不想说下去,她早就看出了永恩眼中的决绝。


           “亚索是被冤枉的!”阿狸声音在颤抖,别人可以误解他,可是如果连他的母亲都不信的话……


           “我知道……”女人轻轻摇头,“我怎么能不懂呢,母子连心,我清楚他是个什么样的孩子,可是,事到如今,也没有办法了。”


           阿狸看着眼前的女人,之前来看她的时候还是那么的精神漂亮,现在,竟然有些许白色的头发,为儿子担了不少心。


           “永恩是不是不在了。”她开口,平静的不像话,阿狸默不作声,此刻沉默才是最好的回答,“你不要担心,我没事。从他那天晚上来看我,我就知道他是抱着回不来的心思……”


           “是我……没有照顾好他……”阿狸想着当时的情景,如果她能劝住亚索不要去,可能就不会发生这些事了。可她却让亚索给打昏了。


           “这不能怨你,孩子……”女人转过了头来,抬手抹去阿狸的眼泪,“不要哭,他命里该有这一劫,怨不得别人,你照顾他,我去收拾一下,等雨停了,你们快些离开。”


            女人快速的走出去,关上门,阿狸听见了女人的哽咽声,她就算忍得辛苦也没有在阿狸面前流泪。顾不得衣服的潮湿,阿狸趴在亚索胸前,运用着狐玉,慢慢的为他治疗。


              “你别死……亚索……别死……”她边流泪边呢喃着……


评论
热度(13)

© 枪火低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