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机产粮,也可约稿。
雷点众多,ky滚蛋
感情洁癖写文一对一
除非两家关系好,否则严重拒绝对家

枪火低语

斩不断的【亚索×阿狸】33


               她在带着亚索来之前乔装打扮,装成从瓦斯塔亚偷跑出来私定终身的一对,她隐藏了自己的尾巴,用布遮住耳朵,而亚索因为之前与永恩一战划伤了脸,才让他们躲避耳目。

 

              他们选择窝藏在镇子边上的小旅馆楼顶上的废弃阁楼,因为地势偏僻已经有开不下去的趋势,门可罗雀。阿狸给了店主一袋子参军时得到的金币,店主高兴极了,他并不知道阿狸是狐妖吸食精华为人,以为阿狸是瓦斯塔亚大户人家的小姐逃婚出来,非常同意并帮助隐瞒他们住在这里。

 

             如此选择也是因为他们现在没办法离开,一是外面风头太紧,那天之后整个市区都被封锁,二是原本就受伤的亚索在那之后一病不起。

 

           “来……我喂你喝药了……”阿狸一手端着药碗一手把他架起来,慢慢喂给他,亚索紧闭双眼,表情挣扎,似乎是沉浸在梦里不愿醒来。

 

          她叹了口气,那日他们跑出来之后,没过两天在旅馆边贴在墙上的布告上看到了“窝藏罪犯妨碍公务的女人已经被绳之以法了”,看到那一刻亚索便口吐鲜血之后高烧不退,给阿狸吓坏了,这军官,有意为之,只想杀了亚索一家!

 

          一想到这儿阿狸神色落寞,自己从小就是个形单影只的狐狸而已,可亚索呢,从小到大充斥着亲情,可如今父兄母亲相继离世,他又怎么受得了这份孤独……

 

         “小狐狸,你知道什么是喜欢吗?”

 

            她突然想起永恩的话,那个时候她说她想和亚索永远在一起,而现在,如果永恩哥哥还在的话,她一定告诉永恩她想把自己最好的一切都给亚索。

 

         “如果我们能出去……我们就去瓦斯塔亚一辈子不出来好不好,”阿狸揉着他的额头,“你放心,我会一直一直陪着你的……”

 

          其实亚索已经有所清醒,只不过全身没有力气,混混沌沌的,他感受到有人在为他轻轻按着额头,温柔温暖,让他舒服不少。

 

         “阿……阿狸……”他轻轻开口,已经好久没有说话的他声音有些沙哑。

 

         “你醒了?!”阿狸惊喜,喂他喝了几天的药,终于见了效果,“亚索,你终于清醒了!”

 

          亚索看着她的面容,阿狸惊喜的面容,这让他五味杂陈,可他没有办法振作,他的至亲一个一个接连离他而去,而这一切都是因为他。他这辈子都想着为了让家人过上好日子,可如今,他什么奔头都没有了,自己的哥哥被自己亲手杀死,自己的母亲因为自己而死,他突然很想随他们而去……很希望阿狸可以从此抛弃他,离他远去,他怕有一天,或许因为自己会害得阿狸万劫不复。


           “太好了,等你养好了身体,我们就离开这里,去瓦斯塔亚好不好,那里不认识我们……”她很开心,是的,看见亚索转醒她就放心了。

 

          “你还在这里干什么……”突然感到一阵烦躁,亚索挣扎着起身,把装着汤药的瓷碗碰碎在地上,“我不需要你,你走……”

 

          “我知道你现在很难受,可你现在还有伤,不能太过激动,我还可以照顾你呀。”阿狸尽可能地稳住他的心态,她蹲在地上将瓷碗的碎片收拾起来,他的身形不稳,万一摔在碎片上可就不好了。

 

          “我什么时候需要过你照顾!是你一直在纠缠我!”亚索向后退着,“你知道什么?你只是一只狐狸你怎么会知道我的感受!”吼完之后他不顾自己的身体推门而出,留下阿狸呆滞在原地。

 

          “是纠缠……吗……”她有些僵直,她在想莫非是自己说错了话,她知道,亚索现在很痛苦,心里会难受需要发泄,“嘶……”想着,瓷碗的碎片刮伤了手,她立刻将指尖含在嘴里,血腥味从来都不好闻……

 



          已经很晚了,街上已经慢慢空寂,天色渐渐暗了下来。跟随着味道,此刻,她就站在靠在台阶抱着酒坛子喝的大醉的亚索的面前。


          “你知道吗……人生三件必经之事……荣誉死亡还有……宿醉……”亚索笑着晃着举起手中的酒坛子,“我都不知道……原来……它这么好喝……”


           阿狸像是不认识他了一般。

 

          一开始她刚找到亚索的时候,他举着剑,意气风发的样子;为了追自己在巷子里使用御风剑术的样子;在战场上横剑在自己身前让自己后退的样子……可现在……他全然不顾身体不顾一切躺在地上喝酒……

 

          阿狸就这么看着他,她以为亚索只不过是跑出去散心一会就回来了,可现在他竟然会说出人生三件必经之事……

 

         ”这样好吗?”阿狸问他,是啊,她从来没有质疑过压缩做的每一个决定,可这一次,她想问问他,你真的是这样想的吗。

 

        “什么好不好……你懂什么……”亚索抱着坛子摇摇晃晃的起来,脸上挂着笑容,他凑到阿狸面前,“你闻……多香……哈哈哈哈……”


          之后,他踉踉跄跄的向前走着,边走边喝,身上背着的那把剑就被他遗留在他刚刚坐的地方。

 

         阿狸失神一般凝视着那把剑,末了,才忽然缓过神捡起,跟在他的身后。

 

         他在前面踉跄的走着,时不时笑着、唱几句民谣,阿狸记得,那是在军队时那帮老大哥们哼的歌谣,当时自己听不太懂还靠着亚索睡着了,想想可真好笑。后来永恩大哥告诉她这是思念家乡思念亲人的歌谣,他还知道很多小曲子,以后慢慢教给她唱,以后等着她和亚索成亲了在婚宴上唱。当时阿狸还羞红了脸,亚索则是别扭的让他别乱说。

 

         她忽然涌出眼泪,大颗大颗的砸在地上,没有哭出声只是喘息有些加剧而已。

 

         忽然他被石头绊倒,摔在地上,坛子也破了,他便狼狈的趴在地上用手去捧流在地上的酒,阿狸慌忙跑上去,搀扶着他起来。可他坚持要自己走,他说他不是个废人……

 

        “我们回去好不好……”阿狸抱着他的手臂撑着他,“我明天给你买酒,今天先休息好不好?”

 

        “我没有家了!阿狸!我没有家了!”亚索抬起手指着天空,“老天爷!你好狠啊!我做错了什么!”


         “吵什么吵!哪来的耍酒疯的!”

 

        周围的邻居狠狠的咒骂着,阿狸没办法用手捂住他的嘴拖着他一路回去,费了好大力气才回了那个小阁楼去。

 

        亚索衣服已经是又湿又脏,阿狸叹了口气,还好行李里有几件干净衣服,先换上再说吧。

 

        可亚索此刻已经不太清醒,再怎么说他也是个男人,一把把阿狸扯到怀里,啃咬着她的脖子。


        “亚……亚索……!”阿狸被他抱的紧动弹不得,“亚索,你醉了……太晚了你……”

 

       “你不是喜欢我?”亚索双手慢慢移到她的腰带处,“我不想当好人了……我不是好人……你不是吸食那么多的精气?是不是有经验……”

 

        他说什么!

 

        阿狸一愣,继而双手垂下,原来在他心里,从没有忘记自己是个吸食男人精气的妖狐。

 

       “是啊……”阿狸颤抖着,双手捧上他的脸颊,“我……有经验……”

 

        之后,理所应当的一夜合欢。

 

        
                (此图阅读方法①:截图,编辑,镜像

                            阅读方法②:如果嫌截图麻烦,找一块镜子放手机旁边看镜子里的文字)


        


             亚索一下子坐起来,他双手颤抖,看着阿狸,他昨天都说了什么混账话,他……亚索按着额头,他痛苦极了……他到底还是伤害了她。

 

         他不知道自己要如何面对她……或者说……有何脸面再面对她……是的,自己就是灾星。既然她不肯放弃他,那他就主动离开……

 

         他轻轻为阿狸穿好衣服,身上的痕迹让亚索不敢看下去。他承认,是自己懦弱了胆怯了,他给不了她幸福却要了她……


       “对不起……对不起……”


           他不在多看不再留恋,对,他还要找到真相,还要复仇,这一切本就不需要阿狸去冒险……如果他们之间还有缘分,那么等一切结束,他会负责……

 

         如果他还活着……

      

                                                           (上半部完)

评论(7)
热度(24)

© 枪火低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