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机产粮,也可约稿。
雷点众多,ky滚蛋
感情洁癖写文一对一
除非两家关系好,否则严重拒绝对家

枪火低语

《摘下面具只为你》前传——烬前传1

       这个故事的创作时间线是烬在被抓之后到遇见拉克丝之间的故事。烬先生全能的人设简直太完美,官方也不赶快填坑,哼╯^╰(大家在看了《摘下面具只为你》正文以后再来食用哦~)

1

——//“0036号犯人卡达·烬……”


——//这大概是烬第一次这么“隆重”的出现在众人面前,穿着属于艾欧尼亚监狱的衣服,双手被手铐铐起来,由两个狱警带领着,脚镣叮当,一步一步的走向审判台。


——//“艾欧尼亚金魔,恶性杀人事件的策划者行动者,其行凶手法极其残忍,对艾欧尼亚造成了重大的影响……”


——//烬微笑着听着审判官逐一的念着他的罪行,他不在乎,从他选择这条路开始,他什么都放下了。


——//站定在大厅中间,狱警将栅栏上锁,周围都是士兵,烬也没想逃,听着听审团的窃窃私语,甚至后面有人开始激动说让他偿命,他始终保持微笑,审判开始。


——//“肃静!”审判长用木锤敲了一下桌面,“请被告陈述。”


——//“陈述什么?”烬用手指敲着栏杆,“我从不否认我杀人,但是,你们必须要承认,那是艺术,是我,让他们的灵魂得到升华……”


——//“胡扯!”底下有人站起来,“还有什么可审的!直接判死刑!死刑!”


——//“艾欧尼亚竟然有这种变态!”


——//人们你一言我一语的义愤填膺的指责着烬,审判长再三的示意安静,但不可否认烬的罪行着实让人没法沉默。而烬,则是斜着眼睛瞧着底下那些正义的人,在他眼里尽是一群道貌岸然的伪君子。


——//“你为什么要杀人?他们和你无冤无仇,你的动机是什么?”


——//“他们太脏了,他们需要我来净化,而我,也用他们来完成我的艺术,一举两得。”


——//台子上的人们面面相觑,他的话让人无法理解,唯一可以听出来的就是,他认为他的做法是在清除垃圾,升华人生。


——//“请人证上台。”实在是没办法,审判团选择进行下一阶段。


——//原告席上慎和劫起身,陈述了当时在案发现场看见的令人毛骨悚然的场景。尤其是劫,他的眼中充满了愤怒,台上的烬丝毫看不出有一丝忏悔之意,如果不是苦说大师执意要走官方程序他真的想亲手手刃这个恶魔。


——//在出示了一系列让人胆寒的证据之后审判长一锤定音,宣判书上正式的,签下了自己及各位陪审的名字。烬依旧笔直的站在那里,就好像此时被宣判的人不是他一样。


——//“你还有什么要为自己辩解的?”审判长还是要按照流程来办事,尽管他很不愿意。


——//“没了。”


——//“好……”审判长抖了抖手中的牛皮纸,“被告卡达·烬,行凶杀人成立,按艾欧尼亚律条判处绞刑,三十天后执行。”


——//下面听审的民众突然欢呼雀跃,甚至站起身来拍手叫好,烬再一次看着台下的人们,这次他看出了这些人眼中的恨意,他暗自握拳,指甲嵌进掌心中,他们又怎么能懂自己的感情,玛娜死的时候这些正义的人又在哪里?在他的眼中,这些人的灵魂污秽不堪,唯独他自己是那独一而美的青莲。


——//“金魔……你终于完了……”劫盯着烬,目送烬被狱警带下去,跟在他的后面,从劫着手调查金魔那一天开始,他就发誓要亲自送金魔进死刑监狱,这一天终于到了。


——//“呃……”烬是被狱警狠狠地推进监狱,右腿的伤患处差点让他一头栽倒地上。不过他还是迅速的调整自己的状态,他不允许自己在任何人面前有一丝不优雅的动作。


——//这里是看守死刑犯的牢狱,烬靠着墙坐下来。直到现在,他癫狂的心终于才有片刻的安稳,这里面有同他一样的杀人犯,只不过完全不及他的艺术罢了。


——//即便是再怎么罪大恶极,人之将死,总会有几个亲人来做最后的探望,这么多天来烬看见了一个又一个的死刑犯被带出去,他们的亲人有的掩面哭泣,有的面无表情,有的甚至还有些幸灾乐祸。不过烬就无所谓了,因为并没有人来探望他,直到……


——//“你还要打算藏多长时间?”烬望着监狱角落的一片黑影,若是连这都没有察觉那他作为一个暗杀者的直觉就太差了。


——//“竟然还如此的精神?”劫慢慢从影子里现身,“看来,你在监狱很舒服。”


——//“托你们的福。”烬说的没错,他被劫等三人以极端恶劣的杀人罪抓进监狱,所以在这里,几乎不会有人对烬口出狂言甚至是有欺负他的现象,毕竟艾欧尼亚金魔不是说着玩的。


——//“你这恶魔,我会时刻监视你,直到你被处死。”劫咬牙切齿,他恨极了这个杀人狂魔,他本就爱极了他的故乡艾欧尼亚,这种感觉在他看过现场之后更加强烈,他不允许有人玷污这神圣的地方。


——//“你为什么恨我?我在为艾欧尼亚创造艺术~”烬眼眸中充满无辜,表情也甚是委屈,劫冷眼看他,不知道这个恶魔下一秒又会做出什么事,果然,见劫面无表情的盯着自己,烬摊了摊手,“你真无趣,哦对了,你真的不如你那个师兄。”


——//“闭嘴!”劫难得的失控,甚至手里剑已经捏在手里,忽然从远处传来一声狱警的声音,大声喊着什么人。


——//“不送。”烬挥挥手,一脸惬意的倒在草席上。劫微眯双眼,结印之后遁入黑暗。


——//狱警跑到这里时看见烬安稳的躺在草席上,一个人也没有,他揉了揉眼睛,只当是自己眼花看错了吧。


——//一个月,说快不快说慢不慢,离行刑的日子越来越近,烬倒数着自己还剩下的几天,他已经很久没见到外面的世界,上一次放风还是在两周之前,他们是死刑犯,按照律条是不允许随意放风的。


——//就在行刑前的三两天,出乎意料的,在烬惊愕的眼神中牢门被打开,狱警看了他几眼之后上前解开他脚上的链子。


——//“行刑提前了?”烬活动了一下双脚,“记得给我个痛快。”


——//“你的死刑解除了。”狱警冷不防的来一句,周围监狱里关着的囚犯纷纷惊得张大了嘴,没有人会想到犯了如此杀人罪行的人还会被取消死刑。


——//“长官我们会不会也被放出去?!”


——//“我还不想死啊!”周围的囚犯开始躁动,他们深深地觉得这不公平。


——//“你们这些该死的东西!给我安静!”狱警不耐烦的踢着牢门,“吃好你们的牢饭,等死就对了!”


——//烬木讷的被他们带出去,从死刑犯的特别监牢转到了一般监狱,这里比起那暗无天日的地方可是舒适多了。


——//“这是你的新囚室和新的狱服,”狱警把日常用品扔给他,“好好改造。”


——//“为什么?”烬不明白,好好的,怎么就给他放了出来。


——//“取消了死刑还问为什么?也对,是要告诉你,”狱警关上铁门,从上面的小窗口穿出话来,“苦说大师为你求了情,说还要对你网开一面,真不知道这大师是怎么想的……”


——//“呵呵……哈哈哈哈哈……”烬的肩膀上下起伏着,接着是突然的大笑,别人不知道烬知道,苦说啊苦说,你到底还是为了均衡而放过我,看来你同意我的艺术!你从不否认恶!


——//猖狂的笑声回荡在囚室里,狱警从小窗口看了他一会,默默的转身,取消死刑,对正常人而言这已经是最坏的结果了,希望不要再有什么……反转。

评论(2)
热度(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枪火低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