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机产粮,也可约稿。
雷点众多,ky滚蛋
感情洁癖写文一对一
除非两家关系好,否则严重拒绝对家

枪火低语

《摘下面具只为你》番外 烬前传4

——//他第一次击杀的目标是政府激进派高层的一个类似于主任位置的人,烬翻了翻名单,没错,虽然不是什么大官,却是因为在会议上顶撞了那个绅士而被怀恨在心所以要被铲除。


——//烬觉得好笑,杀一个这样的人有什么艺术可言。琢磨了很久,终于他决定,在下一次会议上公然击杀。


——//他戴着帽子慢悠悠地走在街上,杀人之前是需要完美的计划的,莽撞只会让自己变得被动。他调查了会议的举行地点,位于中心大楼中间位置的全透明会议中心。之所以成为全透明是为了让这一层显得更加具有艺术感。本来烬还要为瞄准位置发愁,现在,并不需要了。


——//他站在楼下抬头向上看,又看了看大楼周围,唯一差不多高的大概是在大楼南部几百米之外的一家旅馆。烬目测了距离,也幸好他的狙击枪射程相当远。


——//当天,烬戴着宽沿帽子,提着枪匣提前了半天到达大楼几百米之外的旅馆。他需要提前摆正位置和准备。


——//“一间房。”烬轻松的倚在前台,从口袋里拿出身份证明和钱扔给她,“我喜欢安静,可以安排在顶层吗?”


——//“好的先生。”服务生并没有多想,按照客人的需求是她应该做的。


——//“谢谢~”烬低笑着,随手拿出插在上衣口袋里的玫瑰花,“你很漂亮。”


——//就在前台服务生陶醉的时候,烬就这样光明正大的,坦然的提着枪匣一步一步走向顶楼,开始了不为人知的杀人计划。


——//他换了一件衣服,是早已预备好的藏在箱子里的白色演员外套,将护甲利落的戴在左手,以及那最重要的面具。在平台上架好枪,枪口正对着远处会议室的演讲台。


——//他从瞄准镜中看着政客们鱼贯而入,烬又看了看手中的照片,再三确定目标。他用瞄准镜扫过会议厅,终于,在右面前排的第一把座椅上看见了目标。还在和隔壁女士聊的起劲儿,恐怕还不知道马上自己的性命便到了终点。


——//又过了很久,烬架着枪在顶楼一动不动,他看见目标夹着蓝色文件夹,在所有人的掌声中起立,一路招手的,微笑的走向讲台。烬平稳的,将子弹上膛。那个玻璃虽然是防弹玻璃,可对于他的低语,也是无能为力的。


——//目标在台子上演讲,虽然不知道他在讲什么但是烬看得出来他的演讲似乎很鼓舞人心,不过……


——//“再见了……”烬毫无犹豫的扣动扳机,子弹瞬间出膛,速度以及魔法的力量在空中划出一到红色的尾线。低语极强的爆发力让子弹在一瞬间打穿玻璃,甚至穿过目标的额头最后卡在目标背后的写字板上。


——//一切快的让人没法反应,上一秒还夸夸其谈的人此刻定格在原地,之后像失去重力一样瘫在地上。烬在瞄准镜中看见现场片刻之后的四处逃窜,几个女士吓得在原地捂面哭泣。会议当然结束,现场有人勘察,不过大概不会有人想到会有一把射程远超过普通枪支的狙击枪。


——//“完美。”是的,从计划到完成任务他都做的完美无缺,最后,还不忘在名单的照片上画上红叉。


——//杀了人之后是要给钱的。烬得到了他出狱之后的第一笔金币,来人送钱的时候,烬在那个隐蔽的地下室里用小铲子铲着摆在桌子上的一盆小花。


——//“完成的不错,这是给你的报酬,”来人将钱袋子放在桌子上,烬拍干净手上的土抓了把金币,“多给了你一些,以后好好做事。”之后头也不回的离开。


——//“这还要看我愿不愿意……”烬随意的将钱袋子扔进抽屉,这样他的低语又可以去黑市更新了。


——//就这样,日复一日的为政府工作,确实,在他的帮助下唯权利派系确实站上了艾欧尼亚领导的位置,而烬杀人的举动也不是什么秘密了,只不过没有人会想到是当年那个用刀子横行的金魔,并且,他的目标也变成了有权有势的人而已。对于某些底层人来说,似乎还不错?


——//不过,普通人不明白可那些忍者却心知肚明。


——//慎压低了帽檐行色匆匆的走在街上,左拐右拐走到巷子深处的一间不起眼的民宿里,踏入约定好的房间,劫早就已经坐在那里了?


——//“别来无恙,师兄。”劫的声音很沙哑,慎知道。这是偷练禁术的代价。


——//“叫我来什么事?”慎并没有继续和他寒暄,倚靠在墙上,“你叫我来不会只是问我好不好这么简单吧。”


——//“……”劫抬头与他四目相接,“金魔出来了。”语气中莫名的疲惫,慎的双眼透出惊讶,这不是小事。


——//“不可能,他在监狱!不会有人放他出来!”慎脑海中不自觉的回想起当年的杀人现场,那曾是他的噩梦。


——//“不可能?”劫看着面色铁青的慎冷笑,“当年你们顽固不化要饶他一命可现在呢?!”他深深地喘息了几次,才平息内心的无名火。


——//“阿卡丽……还好吗?”劫猝不及防的问了那个曾经天真的小师妹。


——//“你已经背叛了均衡教派,我们的事情与你何干?”慎出于私心也好,他不希望劫和阿卡丽还有感情。


——//“可你们所谓的均衡!仁慈!会再一次的害了艾欧尼亚!!”突然远处传来了炮火的声音,房子有轻微的颤动,“切……”劫皱眉,诺克萨斯逼得越来越紧了。


——//“你们随意吧!”劫扔下这一句话之后便遁入了影子之中,慎依旧站在原地,原以为劫可以回到他们这边,却又是不欢而散。


——//那个很隐蔽的地下室已经被烬住的非常有家的氛围,可他从来不满足于此,自从他入狱以后只剩他孤身一人,就再也没有家了。从始至终他只有低语而已。


——//诺克萨斯侵略的越来越凶,他说着不关他的事可这毕竟是战争,只要是还在艾欧尼亚便谁也跑不了。烬做完任务之后常常坐在塔楼的顶端,远远的瞧着炮火连天。


——//“这个地方,没救了。”烬低笑着,他从来都不喜欢听命于别人,可那个绅士给了他自由,烬这么长的时间也为他杀了不少人,也让他坐上了艾欧尼亚政府顶端的位置,也算是扯平了。


——//他目光远眺,海的那端有什么他不知道,这么多年他忘了不少东西,可他唯一不曾忘记的是他的父母那次出海去比尔吉沃特之后就没有再回来,所以,他想去看看。


——//想着,就连夜收拾了东西,其实也没有什么可带走的,低语依旧装在那个枪匣子里,金币也没带多少。关了门的时候才看见桌子上摆着的那个小小的盆栽,烬盯了一会,叹了口气之后将盆栽拿了出去,把根从花盆里翘起来以后就埋在了塔楼外面的院子里。


——//他并没有立刻去码头坐船离开,他回到了他曾经的家里,坐了这么长时间的监狱,家里都积了不少灰尘,烬皱了皱眉,算了,他这次回来也不是要住在这里。


——//慢慢的走到屋子后面的花园里,早就破败不堪,烬解开衣领,慢慢的将一直戴在脖子上的项链摘下来,这么多年,那枚红宝石戒指依旧闪亮。


——//“可能以后的日子,不会这么轻松……”烬盯着戒指,虽然他没去过,可他听说过,比尔吉沃特可是个贼窝子,“你就在这里等我吧,以后,我会来这儿找你的……只要我还活着……”


——//他走到墙角,把戒指放进一早就准备好的小铁盒子里,拿着铲花土的小铲子一下又一下的挖着,直到挖了很深,他才将小铁盒子放下去,


——//“若是以后你有了喜欢的人,这枚戒指就送给她,也算是妈妈对她的认可吧。”


——//烬想起母亲当年把戒指交给他时说的话,喜欢的人?烬苦笑,大概,不会再有了吧。


——//将土一层一层埋起来,又撒了些干草,直至他认为已经看不出来为止。


——//看了看手里的怀表,时间差不多了,烬起身,带着枪匣子,要离开了,不管是为了躲避战争还是无聊的听人摆布的生活,必须要离开了。

评论
热度(2)

© 枪火低语 | Powered by LOFTER